新闻公告
社会学系系庆活动之“中国乡村价值与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发学院 字号:[ ]

 

各位老师,同学:

  为庆祝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成立2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关系讲话精神,人文与发展学院举行“乡村价值与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建设要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要注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重要讲话为宗旨,确定以下研讨内容:

  1、传统村落保护的意义与经验;

  2、美丽乡村创建的现状、问题与经验;

  3、乡村建设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

  4、乡村价值与乡村治理;

  5、新型城乡关系与村落功能;

  6、生态建设与乡村产业融合;

  届时有农业部、文化部、北京市、国家行政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京内外专家学者20多名出席研讨会,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共同交流美丽乡村建设问题,深入探讨乡村存在的价值。

  会议时间:2015425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会议地点:学院路金码大酒店(中国农大国际会议中心) ,三楼报告厅

  联系人:胡方萌

  咨询电话:18600476785

  报名邮箱:fangmeng1102@126.com

  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

  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

  201542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