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陕西】千阳县第一位新型高级职业农民诞生
发布日期:2015-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民问题研究所 字号:[ ]

  【陕西】千阳县第一位新型高级职业农民诞生

  日期:2014-05-21            作者:张春生 何文波 白艳艳来源:千阳县农广校

  本网讯 55日,陕西省农业厅发出通报,经省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省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网上公示无异议,决定认定全省84人为全省第一批高级职业农民。这次首批认定,全省共计84人,其中宝鸡市9人,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塬村张玉芳同志就是其中一位,从此,千阳县第一位高级职业农民就此诞生。

  职业农民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产生的,是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发展中孕育而生的新型职业群体,是以农为业、以农为生、以农为根、以农为本的专业人员,是一种新型的、职业化的农民,不再是户口型、身份型农民。新型职业农民的特征是以农业为职业,拥有一定的资源资料,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有一定的资金投入能力,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业。新型职业农民按照学历层次、专业技能、产业发展状况等分为初级职业农民、中级职业农民、高级职业农民三个档次。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有效地破解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有效途径。

  张玉芳是千阳县张家塬镇双庙塬村二组村民,2009年秋季参加了县农广校开办的中央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习;201112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大专班毕业;2013年参加县农广校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县农业局的支持指导下,在海升现代苹果园区的引领下,张玉芳率先建起矮砧格网立架式优质苹果园100亩,为自己栽下了摇钱树,为周边群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