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嘉定首个粮食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图)
发布日期:2015-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定区农委 字号:[ ]

  【上海】嘉定首个粮食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图)

  日期:2014-05-20            作者:             来源:嘉定区农委

  

  本网讯 59日,上海市嘉定区首个粮食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5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书记顾月兰主持,嘉定区农业委员会科教信息科科长何克满进行了开班动员,进一步强调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重要意义,旨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尽快培育出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推动嘉定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费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就为什么要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什么是新型职业农民、如何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三大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2014年上海市全面推开新型农民培育工作,努力造就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使其成为农业新技术的实施者,勤劳致富的带头人,现代农业生产的主力军。根据农业部、市农委关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总体要求,我区首次开展40名粮食专业新型职业农业培育试点工作。培训学时共150学时,学员以我区粮食专业合作社法人或负责人为主,培训形式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和观摩交流为主,课程设置以公共课、专业课、实践拓展为主,培训内容主要为:农村环保、农产品质量信息追溯、电子商务、营销策略、机插秧机直播等知识。

  区镇两级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培训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